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潘培荣美术馆——艺术大师坐镇
2013-12-19 20:26

 

 

在2013年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建德展台上,我市文创企业杭州大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展出的著名书画家、中国美院客座教授潘培荣老师的美术作品以及民间艺术大师申屠惜文老师的精美瓷画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我市第一家以文化名人命名的高水准美术馆,潘培荣美术馆和在其背后提供资金和策划支撑的杭州大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我市艺术品交流市场注入了活力。秉承“成之于大道,通达”的经营理念,将文化艺术品带进浙江商企客户群体,打造典雅和商业相融合的高层次文化经营体系,是“大达”品牌文化的发展方向。

联手艺术经营,巧整合打造文化品牌

一个是当代著名国画家,一个曾是年薪丰厚的营销管理人才,因为对艺术的共同爱好,结识六年后,潘培荣教授和周益兵先生合作,成立了杭州大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建德市潘培荣美术馆,在建德构建起文化艺术新高地。“我被建德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丽风景所吸引,决定在这里发展文创产业。”潘教授说。

有人说,艺术创作走商业化道路很容易迷失自我,而对于杭州大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益兵先生来说,他有信心将艺术与商业完美融合。周先生创办“大达”旨在企业家当中普及高雅的艺术收藏文化,给一心扑在艺术创作上而无暇打响知名度的艺术家提供专业的推广服务,间接优化艺术家的创作环境。

周益兵先生告诉记者:“出于对艺术的热爱,我放弃先前的工作,转投艺术推广行业。就目前我国发展形势来看,经济繁荣必然会带来文化产业的繁荣,若能将文化产业进行有效整合,并将带来商机。”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周先生看来,艺术品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如今大多数人在寻求文化涵养的提升,打造品牌企业,同样需要有文化积淀。

广纳艺术贤才,多渠道推广艺术作品

保证艺术品来源的质量是公司的首要工作。创办仅一年,除潘培荣艺术大师外,目前和美术馆和文化公司签约的还有工艺大师王亚飞、申屠惜文等7位著名艺术大师。周先生的未来目标是为公司寻觅20位签约艺术家。此外,“大达”还针对本地书画家举办了多场艺术文化交流活动,进而打响建德本土书画家名气,加大建德文化的影响力。

名人字画、工艺品、中高端的商务礼品、策划文艺活动和会展等都在杭州大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内。据了解,公司正积极和阿里人创办的“西溪无界”会所共谋合作,将艺术品作为商务礼品进行推广。在杭州首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上,“大达”也上报了在杭州建立文化会所的项目。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创办美术馆和公司,并不着眼于当地,将艺术文化拓展至整个浙江省领域才是最终目标。”

联姻商务收藏 全方位制定服务项目

在国家提倡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两手抓的大好形势下,潘培荣教授欣喜道:“我们艺术家迎来了春天。”潘教授和周先生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浙江省内的文化推广公司,将艺术品和市场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作品。

谈及艺术品经营模式,周先生说:“有了明确的客户群定位和前期各类活动宣传,下一步公司努力的方向就是建立商务会所。为企业家、商务人士和其他书画爱好者建立拥有高端艺术文化氛围的交流会所,让他们在商务交流之余,可以在会所了解到收藏鉴赏文化,进而推销高端艺术产品。”

据了解,在平时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中,周先生就非常注重服务的多样化,不仅有艺术大师给企业家提供收藏艺术品的专业指导,还会请银行资深人士为企业家提供理财建议。

结束语:艺术是无价的,一件件艺术品是高尚精神世界的化身,但当今艺术不可能完全脱离物质生活。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潘培荣美术馆聚焦物质基础较实的企业家和商务人士,让他们在物质富有的基础上,有更广阔的精神充实平台。同时,运用科学的经营理念在艺术家和商人之间架起一道互相信任的桥梁。

见习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