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顺发助剂依靠人才占据产业高点
2013-12-31 16:26

原山西化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白子文结束两年的顾问身份后,于半年前顺利加入顺发助剂,他研发的热塑性聚氨酯(简称TPU)已经试验成功,正在为企业下一轮发展占据市场先机。

TPU是一种高分子材料,具有耐磨、耐油、透明,弹性好等优点,其制成产品涵盖了工业应用和民生必需品的范围,不仅性能优越,还是种成熟的环保材料,这种原材料还主要依赖国外高价产品的引进。而白子文的研究成果,不仅在技术上形成革新,还在成本上与进口产品相比降低了不少。目前,顺发助剂以TPU生产为核心的新项目已经在马南园区落地,并成为我市十大工业项目之一。

白子文多年来一直从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是中国聚氨酯行业资深专家,曾经主持完成多个省部级重点攻关项目,担任过硕士生导师。正因为其在国内TPU技术研发中的重要地位,不少民企也争相邀请合作,最终白子文来到顺发助剂,在2万吨/年新型热塑性弹性体和1.5万吨/年TPU专用聚酯多元醇项目中担任技术攻关的重要角色。

白子文介绍说,自己下定决心来到顺发助剂,重要的原因就是顺发助剂有重视科研和产品创新的传统,顺发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高素养的科研团队,另一个原因就是领导层的魅力。

原来,顺发助剂从创办初期开始,就十分注重在研发上的投入,引进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有机硅功能助剂研发中心,中科大、华中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教授在顺发助剂的产品研发中担任重要职责。强有力的研发团队,源源不断地为企业带来产品创新,从而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在吸引人才后,企业领导层的个人魅力也不容忽视。白子文坦言研发新产品和打造研发团队都很“烧钱”,加上顺发助剂的领导层性格大气、能关心人,特别是有容许研发失败的度量,使得顺发助剂形成吸引人才、适合人才发挥才干的环境和平台。

发掘人才、依靠人才,不断推动产品创新,这是顺发助剂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目前顺发助剂的研发团队规模达到20余人,他们不停地在研发新产品,其中以白子文研发的TPU产品不仅应用到现有的合成革市场,还能在工业应用和民生必需品上得到广泛应用,可以说,为顺发助剂开辟了新蓝海。由于TPU的环保特性,还有助于在我市延伸产业链,形成热塑性弹性体加工产业,从而推动工业结构的转型。

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顺发助剂还特别重视向客户提供一级售后服务。在传统的概念中,售后服务就是指指导客户使用产品,并解决使用中的后续问题;而顺发助剂的一级售后服务,则是发挥研发中心的功能,不仅为客户提供详细的技术方案,还帮助解决在开发新产品等方面的新需求。

据顺发助剂总经理朱张林介绍,在市场环境不容乐观的形势下,企业今年的产销基本与去年持平,这就得益于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和服务客户能力,从而使得企业品牌形象得到稳定提升。凭借着依靠人才的传统,顺发助剂有望在其所在产品中占据高点。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