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舍得投入 效益实现双收
2014-02-20 19:50

 

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年来,在治理废气废水上舍得投入,带来的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治理废气废水,实现的是三步走,首先是做到清洁生产,在厂区环境整洁,所有材料都保管好使用好,不浪费。第二步是减量化生产,通过技术改造,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使能源消耗大幅度下降,生产一吨碳酸钾综合煤耗从原来的1.2吨下降到现在的0.6吨,主要物料消耗指标比国家标准下降20%。第三步是综合利用,2000年开始回收碳酸钾废水时,只能回收60%到70%的氯化氨,后来投入一亿多元开展技术革新,现在回收率将近100%,年回收氯化氨3.6万吨以上,氨氮回收率也达到99%。

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投入3000多万元,建起污水处理厂,对有机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达标排放,排放口由省环保厅统一监控。通过废气废水的综合治理和回收利用,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了较好的效益,回收出来的氯化氨作为优质的复合肥原料,不仅内销,还出口到东南亚、日本等地,年出口1500万元,去年在产值和前年持平的情况下,效益增长7%。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