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夫山泉推出人才本地化新举措
2014-04-11 16:12

为优化人才结构,更好的实施人才本地化,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原湖北啤酒学校)联合办学,以“农夫山泉”命名班名,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让学生在校学习与进厂实践紧密结合,学生取得毕业证书后优先录用到离家最近的工厂就业。

根据联合办学实施方案,“农夫山泉”班实行订单式招生,全国统招;第四批第一批次录取;专业要求是理科,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果蔬及饮料加工方向);学制三年,全日制大专学历。全国共招收两个班,合计80人,生源为农夫山泉各生产基地所在地区高三毕业生。其中,建德区域四家工厂共招收22名,生源为2014年应届理科类高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过了当地所在省的投档线后,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与公司签意向书的学生优先录取。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我市育才高中、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和寿昌中学5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角逐建德四家工厂22个名额。

对已录取学生,农夫山泉实行定向培养,学习期间,利用学校“校中厂”和企业“厂中校”的优势条件,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动手能力强的实用型人才。学生每学年寒暑假都有到工厂实践的计划,实践期间,工厂支付实习工资,并安排师傅一对一帮带,按培训计划执行与考核。农夫山泉还设置了“奖学金”和“实习奖”。

学生毕业后,农夫山泉将按公司用人标准选拔,优先进入农夫山泉就近工厂入职,并进入“管理培训生”培养系统;且工作每满一年考核合格及以上的,在遵循公司财务制度的前提下,报销一年学费。(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