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智慧企业”家族又添25名新成员
2014-04-14 13:32

借助现代通信技术,把信息化和工业化进行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当前,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搭上信息化的“顺风车”,变身“智慧企业”。在刚刚公布的2013年度杭州市“智慧企业”创建达标名单中,我市又有25家企业通过考核评定,成为第二批“智慧企业”家族的新成员。

创建“智慧企业”的要求可以概括为“八个一”,即一条互联网高速接入通道、一套内部便捷沟通网络、一套自动化办公系统、一个企业语音门户平台、一套内部监控平台、一套电子商务系统、一套客户服务系统、一套企业培训系统。实现了这些标准,就如同为企业安上了一颗智慧的“大脑”,企业通过现代化的管理来提高效率、增加效益。

我市自2011年起就开始了“智慧企业”的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共有42家中小企业获得“智慧企业”称号。通过创建,企业经营管理实现了科学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

建德广鑫塑业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母料生成企业。2013年通过“智慧企业”创建,公司围绕车间生产运行和经营管理两条主线,建立了一套覆盖公司所有部门的统一信息库,实现了生产经营管理的实时监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2013年公司产值、利润、税收增幅都在30%以上,成为了在母料行业中借智慧管理实现企业跨越提升的佼佼者。

“智慧企业”的创建,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更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基本手段。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引导,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通讯员 乐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