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氏换热器:以规范管理促效益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14-06-11 15:53

 随着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的不断发展,也给换热器行业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国内换热器行业的领跑者,沈氏换热器有限公司一直备受行业的关注和媒体镁光灯的聚焦,在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了稳定发展的态势,以一年一个台阶的步伐不断壮大做强企业,这其中的秘诀不仅是企业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的理念,也得益于企业近年来不断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对于这一点,公司副总经理崔玉舒表示,规范企业管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沈氏也一直在这方面努力前行。

“企业发展到一个阶段后,必须要有符合企业未来规划的管理模式和制度。”崔玉舒告诉记者,通过挖掘人力资源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一直都是一篇大文章。从2011年起,公司就开始逐步推进规范一套有效的管理制度,包括对现有人员潜力的挖掘,提升员工技能素质以及增强对市场的敏感度等。为更好地借智借力,公司不断组织员工开展培训,其中既有内训也有外训。所谓外训则是公司充分利用市级的相关平台,组织人员参加外来专家的讲课、相关管理课程的培训;而内训则是定期由公司高管为员工亲自上课,为企业员工自主学习和充电营造良好氛围。

但是有些事情并不是都一帆风顺的。崔玉舒坦言,刚刚开始组织培训时,一些员工对这些培训会有不感兴趣甚至无所谓的情绪,主要原因是认为这些培训的内容有些离自己比较远。对此,公司在继续做好管理规范的同时,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在工作实际中让员工感受到培训提升的必要性,并拓展培训的方式方法,让员工更容易接受,也更愿意参与。如今,公司内部的培训已经成为了常态,企业各部门之间都有各自的培训计划和安排,而对于参加市级层面的培训活动,员工们更是积极报名,努力让自己多看一些、多学一点。

“一家企业的发展关键是找到定位,而人员素质的提升关键也是找到自己的定位。”崔玉舒表示,企业的创新并不仅仅体现在技术的革新、产品的升级上,做好人力资源的挖掘和提升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通过组织各类培训,不仅让企业的员工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让员工清楚的明白公司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员工伴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真正地用心去想怎么做到更好。

要保持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就是从公司内部去培养自己的人才和员工。一棵参天大树,必须有深扎在地下的根,这种树是最不怕大风的。如今,沈氏换热器已经将“根”深深埋下,为今后的不断发展壮大提供者源源不断的内部动力。(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