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立达电梯:让企业员工拥有真正的归属感
2014-06-11 15:53

 作为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的掌舵人,沈子恒很忙,在接受记者采访前,他刚刚送走一批前来洽谈业务的客商,在采访过程中,他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忙碌状态,经常会有一些客商寻求订单的电话打进来。自签下河北邢台1048台国内单项最大电梯采购与安装工程合同后,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实现了井喷式发展,不断开拓着新的市场、签下一笔笔新的订单,遍布全国的各销售网点捷报频传,而最让沈子恒感到欣喜的是,通过强练内功、推进现代管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

“企业不仅是自己的,更是大家的。”沈子恒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而在日常工作中,他也将这一理念不断地传达给企业的员工。如何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这是企业现代管理中经常讨论的话题。在沈子恒看来,让员工对付出所收获的回报满意,就是最基本的目标。就是这一简单的理念,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几乎每天晚上,在奥立达电梯的生产车间里,都有员工在自觉地加班,他们都会在每天完成手中所有的活后才下班。更有一些员工,由于做的是生产线前段的事情,为了不让同时工作的下游同事不会处于等待的状态,他们往往会提前1个小时上班,确保整条生产流水线顺利运行。

让一线和中层员工拥有更大的自主权,这也是奥立达电梯在企业管理中的一个特色。就在近日,公司的一名普通销售人员在一个周末突然获得信息,山东某地将进行电梯招标报名,而报名的截止日期就在隔天的下午3点,而获得消息时,已是周六晚上的10点左右,为了让公司能够参与到这次招标中,该名员工在电话告知了沈子恒后,马上从新安江赶到大洋,在公司里准备好各项招标材料,连夜乘飞机赶往山东,在截止时间前顺利地完成报名。在整个过程中,公司并没有对该名员工提出更多的要求,完全都是员工自主行动,从这一个小小的事例中,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对公司强烈的归属感可见一斑。

“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企业形成管理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如今奥立达电梯做到了这点。”沈子恒说道,“只有让员工对公司真正拥有归属感,让员工能够形成我以公司为荣、我为公司做事为荣的理念,才能从根本上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话语虽然简单,但是道理真实,正是坚持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奥立达电梯的业绩正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产品也在不断开拓着新的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成为国内电梯行业佼佼者这一目标将不会遥远。(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