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IFF公司特大火灾演练别具心裁
2014-06-30 10:46

“着火了,着火了……”一名呼救人员从国际香料香精公司车间跑了出来,随即无力瘫倒在烟雾中。另一名工作人员当即按下火灾手动报警器报警,消防警报器“呜呜呜”长鸣着……

只见柏木烯罐区储罐管道泄漏、物料着火,浓烟滚滚,由于火势较大,应急救援响应从3级一直上升到1级,负责人立即请求119支援。

此时,IFF公司总经理赶到了火灾现场,会同应急指挥小组成员共同灭火并开展救援。公司义务消防人员组成战斗编队,利用消防车泡沫枪开始对储罐区进行灭火,对其他储罐进行喷水降温保护罐体。转眼之间,储罐区现场已被4支灭火水枪和增援赶来的119的2支泡沫水枪笼罩在水雾之中。指挥组进一步发出指令,组织开展进行堵漏和现场处理,并及时上报洋溪街道办事处。

街道安全生产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在了解现场情况后,作出了立即启动街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通知周边单位和村民做好转移准备,要求确保污水导入事故应急池,防止外流污染环境和衍生事故发生,并将现场处置交由IFF公司应急救援指挥组全权指挥。救援现场,高压水枪和泡沫枪组成6条白色巨龙喷向泄漏点和其他储罐,严防特大火灾发生。在公司指挥组的指挥下,急救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和防化护服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救人和堵漏。急救组人员发现晕倒员工,并用担架将受伤人员抬离到安全区域。急救组维修人员终于找到了泄漏点并堵漏成功,将泄漏源切断。环保组已将污水导入应急池,总排口阀门已经关闭,没有污水外流。厂区其他员工已全部撤离,险情已排除。

原来,这是国际香料香精(IFF)公司在6月25日进行的特大火灾事故处置演练。演练中,大家分工明确,个人防护装备配戴齐全、器材运用掌握熟练、战术措施部署合理,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据悉,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让企业员工掌握了火场逃生基本方法,学会如何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灭火、自保,从而提高了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陶家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