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创电商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柏斯町公司的跨境电商:高效服务让销售直线化
2014-07-08 10:34

用网络平台和老外沟通,介绍商品的各项细节,买卖达成后,用国际邮包向客户发送商品,这是杭州柏斯町定家居用品公司正在做的事情。在传统外贸出口模式困难重重的当下,柏斯町公司总经理王斌带领他的团队,凭借自身的高效服务,让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一路高歌猛进。

2007年, 25岁的年轻人王斌,在我市杨村桥镇,白手起家创办了博远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营户外家具、酒吧家具、仿古家具、雕刻彩绘工艺品等。产品以出口为主,沿袭着传统依靠外贸公司出口销售的模式。“利润微薄,做得很艰辛,是最底层的产品制造者” 王斌这样形容当时的公司状况,

不安于现状的他,试图走出外贸出口利润被中间商层层盘剥的怪圈。然而,创业伊始,没有足够的资金积累和人脉关系,无法成立销售公司,怎么办?王斌开始尝试着在谷歌、百度等网络平台上搜索目标客户,向他们发送产品信息,直接进行点对点的联系沟通。前后摸索了四个多月,终于拿到了第一个”直线式“的外贸订单:向美国一家知名超市配送28万元的家居商品。当天下单,第二天发货,收回货款后,王斌清楚地记得,这一单商品的利润是通过传统外贸模式销售利润的整整两倍。

这坚定了他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底气和信心。王斌开始组建公司的跨境电商团队,参加培训,向先进企业学习,寻找到适合自身的网络营销手段,并成立了杭州柏斯町公司,主攻跨境电商。王斌和他的团队们充分利用网络国际站的沟通工具,夜以继日地对接外国客户信息。为了提高沟通效率,公司还把系统与手机绑定,全天候实时回复客户需求,在时间上让客户满意,提高服务品质。

为了将高效服务进行到底,柏斯町公司把团队成员销售情况和客户满意度绑定在一起,客户的满意度与员工的业绩和收入全程挂钩。每天早晨,在逸龙文创园的柏斯町公司,会有一场“头脑风暴“:团队所有成员梳理过去一天在网络上与客户沟通获取的信息,制定出当天的工作策略;同时,大家在发言中对跨境电商营销新的思路、技巧和方法进行分享,这已成为柏斯町公司的一项制度。

凭借高效的服务,2011年一年时间,柏斯町家居用品公司跨境电子商务销售收入超过了2000万元。这些年,公司销售收入还在节节攀升。下一步,柏斯町公司计划扩大和完善销售团队,利用跨境电商这个成功模式,导入建德家纺、五金工具等优质产品,在跨境电商领域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通过电子商务采购,是未来外贸行业越来越趋向主流的采购方式。”,杭州柏斯町定家居用品公司总经理王斌告诉记者,跨境电子商务可以让外贸中间环节“直线化”,拉直企业利润的 “微笑曲线”,而高效服务则是让销售直线化的秘诀。(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