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久川电子:愿为个体电商做“嫁衣”
2014-07-20 19:58

“几个月下来,在淘宝上卖久川电子提供的十字绣,每天有五六百块钱的利润。在这里当掌柜,我觉得有奔头。”作为久川电子商务公司个体孵化电商中的一员,小方对久川电子创业孵化的前景非常看好,“关键是成为久川的掌柜后,不用进货囤货,拿货不用自己垫钱,寄快递效率高不用愁,自己要做的只是尽量找到网上的买家,点一点鼠标后达成买卖”。

富有闯进和冲劲的年轻人,一直是网商大军中的主力群体。然而,也正因为年轻,大多数人缺乏经验、缺少资金,在开网店的创业路上步履艰辛。在洋溪街道逸龙文创园里,久川电子商务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培训孵化个体电商的企业:为电商创业提供创业基金、运营培训、货源支持、仓储发货、店铺优化等一条龙服务。

起家于义乌十字绣实体产销的80后企业主刘天华,2012年回家乡建德做网络服务商。“线下慢慢萎缩,线上不断扩大”,他决意彻底抛弃线下市场,义无反顾地开拓网络疆域。

“未来的市场将是电商的天下,小卖家将会成为品牌商的合作者和操盘手。”正是基于对电商发展趋势这样的研判,刘天华果断出手,在建德打造出个体电商创业孵化平台。

今年还没过20岁的方萧,是建德科兴技术学校的学生。半年前,他在学校组织的一次培训中接触到久川电子,一下子被对这种创业孵化模式吸引了。在久川电子提供的1000元创业基金的扶持下,方萧在淘宝上开出了十字绣店铺,从久川电子的仓库里拿货,利用久川网仓的快递服务,久川电子专业人员不定时对其店铺运营进行多种形式优化,提高店铺宝贝的点击率和展现量。几个月下来,方萧的网店每天平均销售额达到1000多元。 “这种创业模式让我感到兴奋”,方萧告诉记者,在久川电子积累一定的经验后,他准备再创业开出自己的淘宝公司。

在久川网络平台上, 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0多家企业把货送进“久川网仓”的专用仓库里,涉及日用百货、饰品、床上用品、家居用品等几个品类近千种商品。久川电子做的是整合市场的供货商资源,然后招募打算创业或已经在开网店的业主成为掌柜,以合作的方式在网上销售商品。

久川电子总经理刘天华介绍说, 在物流环节,久川电子已与建德“三通一达”的所有快递达成合作协议,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公司还将适时聘请淘宝大学义乌分校的讲师,向新人教授电子商务课程,掌柜要做的只是努力去寻找买家。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这种电商孵化模式目前在建德还是首创。刘天华告诉记者,近1-2年久川电子在建德不赚钱,他给自己两年的时间来推广。一方面与相关学校对接开办电子商务培训班,探索学生边学习边创业的模式;另一方面希望借助政府部门的力量,进一步推广这一电商孵化模式。(记者 郑伟林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