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天石回水利用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2014-08-07 18:48

轻质碳酸钙企业废水回水利用达100%

日前,市经信局组织市五水共治办、环保局、水利水产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和专家,根据《建德市碳酸钙企业回水利用工程验收办法》对浙江天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废水回收利用工程项目进行现场验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为切实做好节约用水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废水的回收利用,浙江天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从2010年3月结合企业整体搬迁项目,计划并开始动工,2014年7月供排水及废水回收利用工程已实施完毕,并投入运行。该项目建设分为取水工程、排水工程(清污分流,雨水、冷却水进雨水管路,工艺废水进废水处理系统)、应急池工程(用于收集各岗位产生的废水)、回水利用工程,日循环处理废水能力7000吨,实现废水回水利用达100%,项目总投资1085万元。

验收组经现场踏看,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充分肯定了浙江天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废水回用管理考核制度健全,回水利用责任人和管理责任人明确。有完善的进水、出水及处理数据录入系统和监测体系,现场回水系统运行正常,废水回水利用率达100%。

该项目的完成取得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实现碳酸钙生产废水的全部回收利用,生产过程中不新增污水排放源,实现废水污水零排放。首期项目年可节水228万吨,实现减排COD、悬浮物、二氧化硫零排放,年可节水支出180万元。(通讯员 王健 乐赢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