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鑫塑业着力打造“智慧企业”
2014-09-02 19:44

创新驱动 为企业装上一颗智慧的大脑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科技创新是其不断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企业只有在生产的同时不断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工艺、对自身现有的生产技术进行改善,才能够在当前激烈的竞争中立足。”这句话是广鑫塑业有限公司在发展中一直秉承的理念,自2010年注册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完成了由小微企业到规上企业、成长型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的蜕变,如今广鑫塑业正走在由创新企业转型为智慧企业的路上。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生产塑料母料的企业内往往总是环境脏乱、污染严重的环境,而在广鑫塑业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的则是整洁敞亮、有条不紊的景象,既听不到嘈杂的噪声、闻不到刺鼻的异味、更看不到乱飞的粉尘,无论是放置在车间门口的自动鞋套机,或是车间人员身上统一的工作服,还是全自动的生产设备,从这些细节之处均能看出广鑫塑业在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现代管理的道路已然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从公司创立起,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这个行业的中高端。”广鑫塑业副总经理吴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接道出了公司发展的定位。他坦言,公司成立时的确有一些人质疑,称塑料母料这个行业市场已经饱和了,想再来分一杯羹可没那么容易,之前公司也做过调查,目前仅我市境内生产塑料目标的小企业和小作坊就有百余家,但是这些小企业和小作坊所生产的均为低端产品,所谓的饱和也就是在这些没有科技含量的市场中,如果再加入这个市场竞争当中,今后的路也只会越走越窄。吴新表示,“做别人没做过的,你能成功,做别人没做好的,你同样能成功。”正是秉着这样一个信念,广鑫塑业开始了自己的发展之路,目标就是走在这个行业的前列。

科技创新永远都是一个企业能否发展以及壮大的源动力,而这也是广鑫塑业近些年来能够在变幻莫测的市场大潮中站稳脚跟的立身之本。目前,公司已经与浙江工业大学签订了长期的产学研协议,通过院校不断开展技术研发,掌握第一手的新材料数据,并将最新的技术成果成功转化为产品,成功开发了新型透明母料、防锈母料、新型导电母料以及新型阻燃母料等新产品,其中列入浙江省级新产品2只,先后申请了10余项国家专利,而作为企业当前的拳头产品 ,新型透明母料已经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此外,公司还投入重金,建立了企业自身的科技研发中心,并配备了比较完善的研发团队,研发人员就占到了公司总人数的15%以上,今后公司还保持每年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6%的经费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

随着公司主打产品塑料母料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围绕日益扩大的客户群体和需求,广鑫塑业于2013随势而上推出了原装薄膜等新产品,并在新的领域内也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目前客户已经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并远销东南亚、澳洲、巴西等国,纷至沓来的订单和业务也让公司的业绩一路飘红,今年1——7月份公司实现销售产值8000余万元,对于完成全年1.5亿销售额的目标,公司上下也是充满了信心。吴新向记者表示,当前虽然市场经济面临着下行的风险时期,但是对于广鑫塑业来说也是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对于我们这类企业而言,科技研发和创新驱动永远都是企业未来是否能够走远的根本和源动力,也是保持企业市场竞争力的不二法则,未来广鑫塑业的重点就是要以优质的产品质量,逐步取代国外一部分企业产品所占据的市场,巩固国内同行业企业的领军地位,朝着打造“智慧企业”这一方向努力前行。(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