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卡洛实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
2014-09-09 15:24

但凡成功的企业,发展路径都有规律可循,其中重要一点就是: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坚守主业不动摇。在大同镇工业功能区,有一家由80后创办的企业,名叫卡洛实业,主攻合成革产品。入驻建德以前,凭借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干劲,企业的年产值已经突破了3个亿。在建德的土地上,他们定下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方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做优特色、做精产品,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

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恩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2001年大学毕业后,他独自一人到广州闯荡,在一家日化品公司任销售工程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2002年,他回到家乡温州,在朋友的帮助下,成立了一家生产合成革产品的贸易公司。经过三年的摸索,李泽恩意识到合成革的深加工是革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于是,企业开始专注于革产品的后段生产。当时,国内专门做革产品后段生产的企业凤毛麟角,几个月下来,企业利润实现了倍增。

到了2007年,企业规模已跟不上发展的速度,李泽恩毅然将公司迁往丽水松阳。第二年,他的同学,浙江大学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温小祥加入了李泽恩的团队,使企业如虎添翼。几年经营下来,企业产值达到了3个亿,20亩的土地空间全部用足,公司急于寻找新的发展空间。

2013年上半年,大同镇党委书记徐恒辉到温州考察企业。在了解李泽恩企业情况时,徐恒辉被这批年轻人的创业激情所感动,与李泽恩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泽恩也觉得大同这个地方靠谱,党委、政府热情实在,“三通一平”条件成熟。一个星期后,李泽恩到大同镇工业功能区进行实地考察,在环保、安全等问题沟通解决后,他很快与大同镇签订了入驻协议。

当年9月,企业开始施工。今年8月底,在卡洛实业厂区, 5幢米白色的钢结构厂房整齐排列,实验楼、宿舍楼已接近完工,厂房内的机器已基本安装完毕。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年产2200万米PU合成革建设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审批通过后即可投入试生产。二期将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增加后段加工生产线,产能为3000万米/年,年销售收入7.5亿元。与此同时,卡洛实业在丽水基地的产能将逐步转移到建德。最终,公司的总体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5200万米,总产值超过12亿元。

“合成革产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应用极为广泛,当前和未来都是刚需产品,有不断增长的空间,我们想要在这个行业长远发展下去,我们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李泽恩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抓紧建设、快上设备、发挥产能,通过自主研发创新,走好特色差异发展之路。”

在卡落实业厂区,记者看到,公司正在新建1万立方米的大型污水处理池,这个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卡洛实业希望通过加大环保设施投入,优化生产工艺,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让卡洛实业真正成为合成革行业发展中的一颗常青树。(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