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化工航空生物煤油项目进行中试生产
2014-09-23 15:22

航空生物煤油中试生产项目,历经半年紧张筹建,目前已基本完成。9月18日,美国波音(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伍东阳、中国商飞北京研究所博士胡忠民及建德市经信局和商务局领导在杭州能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萃汉和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阳贵同志的邀请下,对航空生物煤油中试生产装置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该航空生物煤油中试生产项目基地由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美国波音(中国)投资公司、中国商飞北京研究所共同投资,于2013年底在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成,采用国际独家研制的高效能低成本的HRC技术工艺,完全符合绿色化学工艺生产要求,得到了美国波音(中国)公司和中国商飞公司制造的首肯,生产的产品将专供波音和商飞两家公司制造的飞机使用。

航空生物煤油研制,是国际独家研制项目,采用高效能低成本的HRC技术工艺,符合绿色化学工艺生产要求。2013年底,由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美国波音(中国)投资公司、中国商飞北京研究所共同投资,航空生物煤油中试生产项目基地在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成。

针对当今国际燃料资源紧张的局势,航空生物煤油研制生产是一项重大科技研发的创新。它依是靠地沟油等废弃油脂制备航空生物煤油技术组织研制和生产,节能环保。根据多方研发科技资料证实,航空生物燃料生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潜力巨大。据市场调研,到2020年,中国民用航空生物燃料市场总值将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中试生产装置的安装工作,进入中试生产阶段。(通讯员 章芳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