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希望牧业首批奶牛月底进场
2014-09-23 17:57

计划投资5000万元 占地300亩

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注册成立建德市新希望牧业有限公司,对建德市楷牧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奶牛养殖基地进行改造提升。该项目是新希望乳业着力打造的又一生态有机牧场,首批80多头奶牛将于9月底进驻牧场。

经过前期近1年的接洽、谈判,建德市楷牧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由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投入5000万元,对楷牧轩的奶牛养殖基地进行改造提升,扩大养殖规模。今年6月,建德市新希望牧业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机构注册等工作,注册资金1000万元,计划投入5000万元,占地300亩,到9月底前完成对原楷牧轩奶牛养殖基地的改造。

建德新希望牧业坐落于山清水秀的更楼街道石岭村,牧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泌乳牛舍、综合牛舍、犊牛舍、挤奶厅、干草棚、精料库、搅拌站、固液分离车间、晾晒棚、机修车间、综合办公楼、食堂等。从挤奶、管道输送、冷藏储存、运输,整个过程都要密封状态,工作人员无需直接接触牛奶,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牧场分二期建设,一期预计投资3000万元,养殖奶牛600余头,年可产高品质生乳5000吨左右,预计年产值3500万元;二期预计投资2000万元,增养奶牛600余头。该牧场产出的鲜奶除了供给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外,还将直供给安新鲜奶吧,为建德居民提供优质高端鲜奶。目前,我市共有4家安新鲜奶吧门店,等牧场建设完成后还将增加更多新的门店。建德新希望牧业负责人傅国平表示,新希望牧业的目标是建成集牛奶初级加工产品、鲜奶吧、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的现代农庄。

“抓好奶源建设,管住食品安全。”傅国平说,这是新希望乳业一贯坚持的发展原则。投资打造建德新希望牧业,在消费者家门口生产出看得见新鲜、看得见安全的乳制品,带给大家更健康的生活,是新希望牧业的奋斗目标。新希望牧业将积极探索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型的畜牧业发展道路,鼓励牧场周边的农民种植玉米,为牧场提供玉米和玉米等奶牛饲料,并利用牛粪开发沼气池,用于发电、加温,沼液作为有机肥供给农民种植使用。

据了解,更楼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到成都与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初步洽谈,下一步新希望乳业还将意向投资1.5亿元,扩大投资规模,将建德新希望牧业打造成杭州地区唯一的生态有机牧场。这不仅在促进奶源优化升级方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对提升我市农业产业层次,促进农业产业集聚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