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氏节能”登陆中小企业“新三板”
2014-10-28 17:20

我市诞生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

 

日前,从市科技局传来喜讯,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沈氏节能”,证券代码831224)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这标志着我市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诞生。

“新三板”是指我国为非上市公众公司和非公众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规范股份转让服务的股份转让平台,是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国家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倾力打造的又一个资本平台,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快速扩张的强大引擎,与“创业板”一道被称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园,是一家年轻朝气、科技过硬、管理科学、特色鲜明的企业。公司专业致力于高效节能换热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同轴换热器生产商、管式换热器首创者与标准起草单位,并且储备有国际领先的微通道换热器技术。公司建有浙江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产品十余项,拥有数十项专利。

为深化科技金融合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市科技局在全省科技系统内率先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管理机构、申银万国、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来我市开展“新三板”挂牌业务培训对接,引导企业运用“新三板”挂牌开展股权融资,最终促成“沈氏节能”挂牌上市。

据了解,在前期的对接洽谈中,除沈氏节能外,我市还有远力健药业、三耐环保等企业与券商签订了“新三板”挂牌服务协议,启动“新三板”挂牌业务。继沈氏节能成功挂牌上市后,其他科技型企业也将陆续上市,开展股权融资。(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许明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