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澳赛诺: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建德“智造”
2014-11-11 15:51

审视梅城镇的工业经济、产业演进轨迹,有两个趋势值得关注:一个是该镇的精细化工、低压电器等块状经济的生成模式正呈现出区域产业集群特点;另一个是该镇长期以来被“低端锁定”的传统产业,出现了向产业高度化演进的良好趋势,催生出了包括澳赛诺化工在内的一批行业带动型企业。

成立于2007年2月的杭州澳赛诺化工有限公司,由梅城五星化工以资本、土地入股和海归博士金富强技术入股组建而成。组建后短短3年,资本与技术就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2010年该企业成为“杭州市最具增长潜力企业”十强、杭州外贸出口百佳企业,成长为一家技术先进、盈利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环保治理好、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去年,该企业创税2000万元,出口创汇1300多万美元,税收达到销售收入的11%。企业近期销售目标为6亿元,创税1.8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以上。

疏理澳赛诺7年的发展过程,其全球产业价值链视野、产品研发能力和国际标准的企业管理等方面,均颇具样本价值。该企业的核心团队由极具国际视野的4名博士、1名硕士和1名工程师组成。作为核心团队领头雁的金富强博士,拥有12年美国杜邦和默克制药高级研究员的行业经历。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10%以上,在杭州设有12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致力于低污染、高附加值的新药关联中间体及新药研发。

全球产业价值链视野成就的是世界前沿的产品,该企业与礼来、吉利德、默克等制药大公司合作,成功研发出抗癌、抗抑郁、抗肝炎等高新技术药物产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基因调节药物“反义子”创新药的研发。澳赛诺“智造”给企业带领来了强大的国际市场开发能力,与礼来制药、默克制药两家世界500强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与股票市值达1000多亿美元的吉利德制药公司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公司,通过了这些公司在质量、安全、环保上最严格的审计。

近年来,梅城镇一手抓低压电器、自行车业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着力解开长期以来存在于这些传统行业中的低端化倾向;另一手抓经济结构优化,强力契入资本、科技和人才等要素,以破解经济发展中的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弱和向产业集群提升动力支撑不足等难题。梅城澳赛诺的建德“智造”,正是该镇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结构优化、产业提升的一个缩影。(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