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夫山泉四期项目稳步推进
2014-12-25 09:58

8亿元大单为水产业基地画下浓墨重彩一笔

市委、市政府和新安江街道为之努力斡旋,过程曲折,结局美好

日前,新安江街道正积极筹措资金,上下一心,为农夫山泉四期项目后续200余亩土地的征迁以及50座坟墓的搬迁工作而努力,争取在2015年4月底之前投入1.2亿元,完成四通一平工作,将农夫山泉四期项目的428亩用地交付给厂方。

据了解,筹谋了近两年的农夫山泉四期项目于11月3日终于与市政府签约。项目预计投资8亿元,用地428亩,投产时间为2016年10月。这一项目的签约,给我市水产业基地的建设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这一笔大单的背后,凝聚着市委、市政府和新安江街道的多少努力,却是鲜为人知。

我市自提出打造水产业基地后,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铁拳出击保护一江清水,淘汰整治落后产业,引导培育低碳环保新型产业。在2008年积极与农夫山泉对接,签订了总投资达4.5亿的二期项目。时隔两年,2011年,又一次引进了总投资6亿元的农夫山泉三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其间,市政府还制订《水产业发展规划文本》,明确了水产业的规划、选址、土地、区块等内容,提出水产业发展土地为1000亩。

三期项目成功实施后,自2013年3月起,新安江街道又积极与农夫山泉总部对接,提出设想,做大水产业,建设四期工程。其后,市政府牵头和农夫山泉方就选址、工业配套政策及投资总额、纳税基数、投产时间等方面进行了5次探讨。经反复沟通,2013年7月,由时任市长陈震山、副市长徐建华领队,新安江街道主要领导同行,与农夫山泉初步达成了四期工程的投资意向书。意向书一达成,新安江街道即开始组织项目用地征迁工作,先期投入2500万元,经过3个月时间,在新安江街道梅坪村征用土地238亩,拆迁房屋3100平方米。市政府也及时组织国土、住建、供电、经信、发改等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农夫山泉四期工程项目土地的规划调整及用地指标的解决。到2013年12月,共调整并报批到位428亩用地指标。

然而,自2013年5月以来,农夫山泉因陷“标准门”事件,导致农夫山泉总部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解决该事件上,四期项目一度搁浅。新安江街道虽然已做了许多前期工作,并于2013年9月主动前往农夫山泉总部对接,但项目仍然未有进展。为了促进项目重新启动,2014年3月,市委书记戴建平亲自带队,前往杭州与农夫山泉公司董事长、总裁钟睒睒恰谈,成功启动了农夫山泉四期项目。

项目重新启动后,2014年5月和7月,由时任市长陈震山、副市长徐建华带队,新安江街道主要领导同行,两次前往农夫山泉总部,就有关四期工程的纳税基数及原有一、二、三期工程的纳税基数作了协商和探讨。11月3日,农夫山泉四期工程正式与市政府签约。

据了解,一旦农夫山泉四期工程完工,加上前三期工程,我市将拥有占地面积近700亩,总投资额约18亿的水产业基地。5年内,农夫山泉所有在建德企业的总产值将达到30亿,新增就业岗位1500人;到2019年,农夫山泉所有在建德投资企业的纳税总额将达2亿元以上。(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