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胜利塑胶:立足长远 创新提升
2015-03-25 14:50

“目前国际油价下跌,带来利好消息,公司年初八就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产销两旺”的利好局面,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二季度了。”正月初八,走亲访友的喜庆还未散去,浙江胜利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柏松早已预排出全年生产计划。

浙江省胜利塑胶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莲花镇一家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壮大,占地面积约18亩,主营塑料添加剂生产、碳酸钙新生代产品研发,年生产塑料填充母料3万吨。2002年升格至股份制公司,拥有固定资产1035万元,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公司十分注重产品中科研项目的投入,与浙江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学院等大专院校建立起科研合作,积极申报省级科技产品和国家专利。

众所周知,塑料制品的使用领域日益增长,作为塑胶制品的原材料—塑料添加剂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相比之下传统塑料添加剂生产以手工操作为主,不但人力耗废大,而且生产成本较高,为早日解决这一难题,副总邱建明急企业所急,主动向公司请战,2012年10月由他组成的科研团队,历时10个月的科研项目攻关,成功研制出“ABS增强塑料添加剂”项目及无纺布用高档填充母粒先进操作法,这一工作操作法将高填充母粒用于无纺布生产中作为填充材粒,生产出的拉丝料增加了强度和拉伸长度,延长模具使用寿命,工艺研发成功后一条流水线只需3个工人,产量从原来的3吨左右提高到现在的16吨/班,产量比传统技术提高了5倍多,使下游企业和生产成品率比原来提高了28%,节约综合成本35%以上,使企业生产向低碳环保、无排放方向发展,该项目还获得浙江省青年创业竞赛银奖。

公司董事长宋庆是建德市人大代表,由于父亲身体不适,宋庆从学校毕业后回到村里,年轻有为的他将小厂升格至股份制公司,企业在面临不稳定的社会大环境下,率先制订工资集体协商办法,完善职工福利、工资递增等制度,把员工的收入与企业经营增长相挂钩,92名员工都把企业当成了自己的家,2014年公司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当中,从公司生产环节入手,真正做到粉尘、污水的零排放。凭借精湛的生产工艺和过硬的技术力量,使企业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倍受市场青睐,不仅广泛用于国内各行各业,而且还出口国外。

人勤春来早,扬帆济远时。企业经营产值从2013年的3000万发展到2014年的4347万元,实现利税达470余万元,2015年力争达到翻一番的目标。

( 通讯员 童燕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