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正和钙业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2015-04-28 13:50

自动化程度国内领先

日前,杭州正和钙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钙业)年产10万吨纳米碳酸钙及2万吨氢氧化钙项目一期建成投产,成为2014年度我市“十大工业项目”中两个按计划建成投产的项目之一。

位于大同镇工业功能区的正和钙业占地87亩,年产10万吨纳米碳酸钙及2万吨氢氧化钙项目计划总投资1.24亿元,被列为2014年全市“十大工业项目”。该项目2013年9月开始平整土地,2013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额8000万元,项目一期两条分别年产2.5万吨纳米碳酸钙生产线已建成,第一条生产线于今年4月8日投产,5月初产品可上市;第二条生产线计划10月投产。此外,项目二期预计5月进行基建,其中氢氧化钙生产原料是纳米碳酸钙生产线的副产品,从而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正和钙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和钙业从事碳酸钙行业30年,公司自主研发、自行设计的纳米碳酸钙自动化生产线,其自动化程度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从石头进来到最后包装实现了全自动操作,一人能顶三个人用。同时,该自动化生产线能耗较低,烟气实现全部回收利用,整个生产过程都是浆料输送,最大限度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正和钙业生产的纳米碳酸钙可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PVC管件、旅游鞋底、橡胶轮胎以及硅酮胶广告布等行业。该项目的投产,将有效延伸我市的碳酸钙产业链条,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着重要意义。整个项目建成后,正和钙业可实现销售产值2亿元以上,在贡献税金、带动就业的同时,还可拉动矿产开采、运输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