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用防火门项目盘活存量投产早
2015-04-30 15:34

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建设防火门窗、防火卷帘及挡烟垂壁生产线项目是大同镇2014年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引进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从签订投资协议到基本建成,历时仅一年左右,现该项目木质防火门已经开始生产,预计6月初进行全面生产。

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先前是富阳一家专业从事木质防火门生产安装的企业,日趋扩大的产能和市场让该公司急于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正巧数年前,位于大同镇工业功能区的杭州奥尼威尔实业有限公司因投资经营不善而倒闭,近50亩的闲置土地、上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急需寻找“婆家”。2014年初,大同镇良好的投资环境最终吸引了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的成功落户,该公司计划投资6000万元建设防火门窗、防火卷帘及挡烟垂壁生产线项目,并把富阳的基地也整体搬迁到大同镇工业功能区。

因为有现成的厂房、办公楼、实验楼等,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入驻后,只需改造新建部分厂房及基础设施就可以很快投入生产,为企业节约很大的时间成本和投资成本。去年4月,施工队开始进场施工,到今年初基本完成厂房改造、新建及基础设施建设,今年3月,该项目木质防火门生产线正式投产,目前其他生产线设备安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钢木质防火门、钢质防火门、钢质防火窗及防火卷帘、挡烟垂壁生产线随后也将陆续投产,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1.3亿元。

不占用一寸新的土地,既节约了投资成本,又让存量资产发挥了价值,破解了新项目用地紧张的难题。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项目创造了我市激活“休眠”厂房、盘活存量土地的大同样本,同时该项目还成为全市2015年度“十大工业项目”中最早建成投产的项目之一。(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