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氏节能科技产品荣获日内瓦发明展金奖
2015-05-10 20:30

沈氏节能科技产品荣获日内瓦发明展金奖

为此次发明展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在第四十三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由我市企业——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集成式微通道换热器产品,从全球参展的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种新发明中突围而出,成功斩获金奖。沈氏节能科技公司成为本次发明展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崔玉舒告诉记者,该发明是公司依托自身研发力量,潜心研究一年多发明的新产品,是目前国际换热领域单位体积内换热能力最高的产品之一,该产品应用先进的精密三维中空结合技术,体积和重量分别减小至原来的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且耐腐蚀,抗高压,可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精密仪器等高精尖技术行业。

据了解,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每年一度,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2届,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在每年春暖花开的四月,来自全世界的众多发明人都会齐聚日内瓦,带来自己的新发明、新技术、新思想,同场竞技,切磋较量。

在此次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我市的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集成式微通道换热器成功亮相,在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在最终的评选环节,以优异独特的特性赢得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认可。

崔玉舒向记者介绍了参展过程中的一些花絮:起先,该发明评审组的评委一看到这么一块“不锈钢”,觉得好像并没有什么奇妙之处;等看到里面的结构通道时,感到非常惊讶;特别是在验证了实际换热数据后,表示难以置信。该发明也吸引了其他评审组包括新材料、航天工业发明评审组评委们的关注和赞许。评委们认为,该产品发明结构精妙,技术领先,代表了当今世界微换热器领域最前沿的水平,授予日内瓦发明展金奖实至名归。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日内瓦发明展金奖,将有效引领我市企业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