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圣德义公司:从贴牌生产到品牌销售的华丽转型
2015-06-02 20:07

在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的名片上,略显拥挤的印着三个LOGO: SEDY(圣德义)、HORUSDY(赫德)、ETERNAL,这是张毅和他的团队经过几年奋斗创下的品牌。因为品牌,圣德义从最初的贴牌生产发展成品牌贸易型企业,并且在海外设立了直销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引领着企业实现火箭式发展。

2002年,张毅从父母手里接过创业的接力棒,和我市许多从事外贸加工的草根创业者一样,他天南海北跑市场、找订单,创业之路充满艰辛。几年下来积累了不少客户,到了2006年,公司的销售产值已经达到了3500万,然而都是给国外企业做贴牌生产,不但利润不高,而且生产时间、流程都由对方说了算,订单多的时候,公司处于“超负荷”状态,订单少了,公司又处于“挂空档”状态,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外贸公司手里。

张毅开始重新思考和布局企业的发展,“想要拥有主动权,必须走自主品牌之路”,张毅首先从国外的华人聚居地入手,通过让利和产品外观吸引的方式,在华裔华商开设的商场超市里推圣德义的产品,价格可以降,外观可以改,但产品包装上必须贴上SEDY、HORUSDY的品牌。一段时间下来,通过不断的沟通对接,并且按照客户的需求主动开发产品,张毅逐渐与这些华商形成了“鱼和水”的关系,产品销量不断攀升。2007年,圣德义公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建成了2000平米的仓储物流超市,配送和直销拥有自主品牌的产品。

销售渠道打开后,圣德义从最初经营螺丝刀产品发展到销售五金工具系列产品,公司的原有生产条件,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张毅开始从国内寻找优质的产品供应商,为圣德义做贴牌生产,把国内优质的五金工具产品嫁接到公司的销售渠道中,自此,圣德义开始华丽转型成实体贸易商。短短几年时间,澳洲、欧洲、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卖圣德义品牌产品的门店发展到2000多家。

如今,张毅依旧参加每年的广交会,但不同的是,原先是到展会上去找订单,而现在是去接订单,完全摆脱了当初“为他人做嫁衣裳”的状态,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依托一手的客户,把圣德义优质的产品和品牌推向海外市场。有了品牌,想要卖圣德义产品的销售商慕名而来,想要为圣德义做代加工的企业也慕名而来,形成了良性的循环互动。

2013年,圣德义在澳大利亚EBRY网站上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更好地把品牌产品输送到终端客户,直接与消费者点对点沟通,线上销售业绩直线上升;2014年下半年,圣德义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建立了公司自主的网络销售平台,每月增加80—100种产品,每月销售增幅5%,争取在2016年底完成5000个品种的线上销售。

“在企业运行的整个链条当中,品牌和销售是整个链条中最有价值的部分,销售是核心,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和活水。”这是张毅对品牌销售最大的体会。张毅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跨境电商平台,力争通过圣德义的销售平台,把国外优质的产品进口到国内。

谈笑间,张毅办公桌上的计算机不时有订单发来,他“习惯性”地接收邮件,下达“指令”,顷刻间点点鼠标,几十万上百万的单子完成了。(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