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晶科光伏:重大项目推进的寿昌速度
2015-07-08 15:59

7月6日,开发区(寿昌镇) 晶科光伏3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一期)正式并网发电。地处该镇南浦村的晶科光伏项目,总投资2.46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达4000万元,税收约470万元,项目分两期实施。

近年来,该区(镇)围绕“建区造城、产城融合”的战略定位,一手抓经济存量的转型升级,着力做优存量;另一手抓招商引资工作。该区(镇)以大平台为依托,大企业为引领,大产业为导向,引进了涉及新能源、生物、通用航空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一大批项目,着力做大增量,成效明显。其引进的晶科光伏3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不仅是该区(镇)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发端,优化经济结构的又一着力点,而且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该项目规划租用农用地885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其农业生产部分每年可实现良好的效益。一年一付、三年一调整的土地流转费支付方式,使得农民在获得土地流转固定收益的同时,收入也能随着国家粮价提高而提高,农户、农民的土地流转收益得到了有效保障。土地流转后,南浦村的部分富余劳动力将被晶科企业吸收,农民可实现家门口就业,获得工资性收入,农民增收效果明显。

晶科光伏项目落地后,该区(镇)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挥“拆违治水”精神,积极将“寿昌经验”融入到项目推进的整个过程中去。去年12月,项目签约落地后,该区(镇)仅仅用了7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土地流转工作,项目前期筹建工作也随后完成。今年1月4日,项目开工建设。6月30日,项目一期并网试运行。7月6日,项目一期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从落地到并网发电仅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彰显出了重大项目推进的寿昌速度。

“项目推进的这么快,得益于开发区(寿昌镇)镇村非常给力的服务,很多镇村干部今年春节期间都在项目推进的一线,让我非常感动。”晶科光伏项目经理林鹏这样说。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