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济观察】严州府欲叩资本市场大门
2015-07-13 14:35

——严州府之变(下)

在“山水、文化、美食”理念的引领下,我市餐饮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严州府,已经在文化餐饮的道路上跋涉了17个年头。站在17年全新的发展节点上,是继续一路吆喝着卖文化,还是走文化餐饮的创新发展之路?严州府董事长王拥军给出的答案是:依托我市别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资源,以食品加工、餐饮经营两轮驱动,文化力、品牌力和科技力“三力”合一,全力敲开“新三板”资本市场的大门,使严州府未来发展获得新引擎、新动力。

在经济新常态下,创新、改革、开放已经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三个关键词。严州府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在“变”与“不变”中去拥抱资本市场。不变的是对严州文化的整合和挖掘,是对“吃”的坚守;变的是对“吃”产业链的延伸,是对资本市场、科技创新和品牌拓展等方面的不断探索。王拥军认为,要敲开“新三板”资本市场的大门,必须要加快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以资本市场的视角做产业。一方面,以江浙沪为市场核心,着力对接外婆家、绿茶、新白鹿、开元、名人名家、70后饭吧等一大批知名餐企,借道其庞大的市场网络,全力做强做大严州府食品;依托我市的特色农业资源,深度开发竹笋、油茶、茶叶、莲子等配送产品,将我市丰富的农业资源整合到产业链中去;在获得文化整合、营销研发、市场网络等优势后,将我市一些关联企业纳入到产业链中,形成“雁形发展”格局,使严州府成为集产品加工研发、产学研合作、市场拓展等于一体的区域性行业发展平台。另一方面,在模式、业态创新的同时,不断优化餐饮经营的网络布局,进一步提升餐饮业的文化力和品牌力,实现餐饮做精做久的目标,从而为敲开资本市场大门提供产业支撑,此其一。

其二,以互联网+的视野做企业。以互联网+统领严州府食品加工和餐饮经营发展,开展食品加工线上运营,继续加强餐饮经营电子商务的工作力度,让严州府的未来发展插上互联网之翼,提升企业在“吃”产业链上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第三,以创新发展的视点做主业。无论是餐饮经营,还是食品加工,都可以概括为一个“吃”字,做好“吃”的文章永远是企业创新的主题。在食品加工上,不仅要拉长产业链,借道知名餐企的市场网络,更要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使严州府食品成为产品研发能力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好、可持续发展劲头足的创新型企业。在餐饮经营上,在创新经营模式和业态的同时,为家庭提供营养、方便的半成品配送,走“小而美、小而精”的餐饮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严州府开始谋划“新三板”,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一旦敲开“新三板”资本市场的大门,严州府未来的发展将获得融资便利、财富增值、股权流动、资本结构优化、企业知名度提升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新三板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一个专属平台,解决了企业没法融资、没法估值、没法定价的难题,改变了市场对中小微企业的评价体系,这将给严州府的发展带来持续的活力和持久的动力。”王拥军这样说。(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