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紧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 重点是原料产品仓库
2015-08-14 17:18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8月14日,新安集团紧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各单位的危险化学品罐区和仓库进行全面排查。

该集团组织安全、设备、工艺等专业人员,兵分两路对两个生产园区进行交叉互查。在马目园区各生产单位,检查组重点对罐区、消防设施、原料仓库、产品仓储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生产单位一直紧绷安全弦,安全管理工作比较到位。针对安全管理合规合法性、日常安全操作记录台账、原料输送静电跨接、罐区管路共振、静电球使用、消防器材物资、各类原料属性与堆放禁忌、原料产品堆放环境与规范性等细节方面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检查汇总后,反馈给各生产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在白南山园区各生产单位,检查组对危化品罐区、仓库的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关键装置的重点部位、安全监控系统及配套设施,检查组成员不仅仔细检查危化品仓库台账,而且实地查看设备的可靠性和完成性;针对仓储检查情况,检查组成员叮嘱管理人员要根据物料的特性,做好危险化学品储存堆垛间隔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消防器材物资应当设置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区域,最后检查组成员要求各单位关注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储的合法合规性,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规避安全生产的风险。

为做好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该集团此前要求各生产单位对危险化学品罐区的安全管理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

该集团下属子公司也进行了自查。8月13日,浙江新安物流有限公司以最快速度收集整理新闻资料,组织运输、汽修、仓储等相关管理人员通报事故进展,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各部门根据作业规范要求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危化品运输隐患。同日,江苏镇江江南有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向生产车间、职能部门第一责任通报事故情况,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安全检查小组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大修,深入各车间,对大修期间的动火作业,危险物料的管道、设备、储存设施,员工现场作业、劳保存穿戴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8月14日上午,浙江新安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和危险源自查,对现有电器电缆、设备器械、劳保穿戴、消防设施、原料产品仓库进行全面排查,对高温天气下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项目装置遗留明确整改时间,设定具体责任人。(通讯员 朱律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