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型升级在建德】新万利的智能插座让生活更美好
2015-08-18 21:28

30秒内自动切断电源 宽带接入就有WIFI

出门旅行或出差办事,住的房间有宽带没WiFi,手机上网只能花钱耗流量;天冷睡下了,担心电视待机既耗电又不安全,不得不从温暖的被窝里起来切断电源……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会遭遇的囧态。然而,这一系列问题,在杭州新万利电子公司那里,只要几个智能插座就能解决问题。

今年,新万利电子公司投入50多万元,与浙江科技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合作,成功研发出了一种带WiFi和USB功能的便携式智能插座。这种插座内部装有智能芯片,能将有线宽带转化为无线信号。只要将宽带网线接入插座,就能在150米的范围内搜索到WiFi信号,手机、笔记本等便携设备无线连接后即可上网。这种智能插座的另一端还带有USB接口,是为出门旅行、出差办事的人们量身定制的神器。目前,新万利电子研发的这款智能插座正在申请发明专利,今年年前将投放市场,通过网上天猫旗舰店销售。

其实早在三年前,新万利电子就开始了智能插座产品的研发制造之路。2012年,新万利电子与省内高校合作,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电视机待机耗电现象,研发出了一款新型的电视机节能电源转换器。研发人员根据电视机通过遥控器关闭处在待机状态后,耗电量迅速下降这一基本原理,在转换器内放入能够自动检测电流的智能芯片,该智能芯片能够在30秒内做出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的判断,然后自动切断电源。这样,人们不用改变原有的使用习惯,电视节待机的能耗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看完电视一般不会拔掉电视机电源的插头,电视机外围的音响、机顶盒等电器设备的电源也没有切断,按一年时间计算,这些电器待机耗电约150度,以0.5元/度的电费计算,每年大约要多支付75元电费。而且,电器长期带电不但耗能,还会缩短电器的使用寿命,也有可能会受到雷击而损坏电器。记者看到,这款智能插座板上有主控、受控、常通三种插孔,如果将电视机插头插入主控插口,音响、机顶盒等电器插入受控插孔,其他电器如电风扇插入常通插孔,用遥控器关掉电视30秒后,电视机、音响等的电源全部切断,而电风扇仍然在吹着风,这样夏天的夜晚,我们就可以凉爽入睡了。

小小智能插座,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据了解,这些智能产品主打新万利自主品牌“纽曼耐“,并主要通过淘宝天猫和手机微信进行内销。杭州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锋告诉记者,节能和智慧,是当前和未来电器产品的发展方向。把信息技术植入传统产品中,让传统电产品更“聪明”,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这是新万利电子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今后,企业将继续加大对智慧化产品的研发,用智慧改变人们的生活。(记者 吕蕾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