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收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回信
2015-08-31 17:29

只要心怀梦想,就要不懈追求

8月19日,我市的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收到一封橙色的信件,信封上的文字全是英文,跟以往收到的海外信件一样,俞光并没有太在意。不懂英文的他打开信封,露出来一张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照片,“总统给我回信了!”俞光兴奋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这封信件里,除了奥巴马的签名照片外,还有一页信,奥巴马在信中毫不掩饰地赞美“美国大兵”这件铜雕塑的精美,并呼吁:“国家和个人共同协作,彼此怀着团结一致的理想,共同步入和平、繁荣的未来。”

一尊“美国大兵”的铜雕塑,将俞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联系到了一起。

俞光,浙江新昌人,一个出生南方的企业家,骨子里却浸透着北方人的彪悍,每年他都要到北方草原策马狂奔一番。因此,海外影片里美国大兵强壮、威武的形象,自然成了俞光的创作素材。

这尊“美国大兵”铜雕塑高约53厘米,重8.2公斤,表现的是一名手持机枪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形象,从服装配饰到武器型号都惟妙惟肖。

俞光怎么会想到把“美国大兵”送给奥巴马呢?原来,今年5月玺匠国际销售部人员赴美国考察市场,为了让“美国大兵”更为完美,他们把雕塑的照片给五角大楼外值勤的士兵看,士兵们被精致传神的雕塑惊呆了。俞光突发奇想,如果让美国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奥巴马看到这件作品后会怎样呢?

“这事太难了,基本不可能。”俞光的想法刚抛出就被周围人否决。的确,要把礼物送到奥巴马手中绝不简单。据网上资料显示,美国白宫每年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约1.5万件礼物,而最终到达总统手中的不过百余件,其中大多是驻外使节作为国礼赠送的。作为中国浙江一个县里的一家普通企业制作的雕塑,怎么可能受到总统的关注?

今年6月5日,俞光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一家国际快递公司,将“美国大兵”铜雕塑寄出。6月10日,他从快递公司查到,白宫已签收快递,但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任何动静。

就在大家认为石沉大海时,8月19日,俞光出乎意料地收到了奥巴马的回信。这一天,恰恰是他43岁生日,这是他43年来收到的最特殊的一份生日礼物。

玺匠公司是建德企业参与全球经济合作的一个代表,正是我国全面走向开放的过程,让俞光变得更加自信。

俞光说:“每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只要不懈追求,就一定能圆梦。”就在收到奥巴马回信的前不久,俞光签下了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定制的蝙蝠侠铜雕塑订单,预计明年在全球发售。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静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