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信联社实现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业务 “零”的突破
2015-09-01 09:53

“网上银行签发电票实在是太方便了。”某压滤机公司财务人员这样说。2015年8月28日,建德农信联社成功签发了首笔电票业务,汇票金额15万元,实现了建德农信联社电汇业务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在获得票据承兑业务资格后,建德农信联社按照省联社关于票据业务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积极创新探索电子结算工具的推广应用,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某压滤机公司是建德农信联社2009年拓展的企业客户之一,该客户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时常通过银行承兑汇票进行结算。由于企业上下游供应商的需求,需签发、接收电票,客户也多次询问是否可以办理电票业务。当得知建德农信联社可以办理,该客户第一时间在我行开立了电票。业务受理过程中,建德农信联社在一个工作日内快速、高效地完成了该笔业务的系统审批、前台出票、收票企业签收等操作,顺利签发了首笔电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电票与传统的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相比,付款期限最长1年,是纸质商业汇票最长付款期限(6个月)的2倍,最大票据金额为10亿元。电票业务具有节省费用、快速、期限延长、高防伪、无法被克隆、签发金额大等优势,产品实现了安全性、效益性和效率性的统一,也为企业上下游供应商之间的货款往来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能。

电票系统的成功上线,填补了建德农信联社电票业务的空白。该项功能的推出,大大提升了票据的流转效率,有效降低了企业人力及财务成本,满足了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增进银企合作关系,切实提高建德农信的客户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了综合竞争力,提升了金融和商务效率。

(通讯员 傅莹 黄磊)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