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城建材以绿色生产赢得未来
2015-10-10 09:49

混凝土厂无扬尘 干法制砂立头功

灰蒙蒙的墙壁,漫天飞扬的粉尘,工人们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操作着噪音巨大的机器。这些都是传统的混凝土厂留给我们的印象。但当记者进入位于大慈岩工业区的建德环城建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幢幢干净的厂房,一辆辆停放有序的搅拌车,一台台崭新的机器,偌大的厂区没有一点粉尘。

“这些成果都归功于这一条干法制砂生产线。”公司负责人金建宇领着记者在厂区边参观边介绍。记者看到,整条制砂生产线,最显眼的就是四个高大的料仓。金建宇告诉记者,碎石经过加工之后,根据砂砾品级的不同通过传输带分别贮存于这四个料仓之中。然后通过给料机将其输送给破碎机,最终通过震动、洗砂等一系列流程后产出成品砂。

值得一提的,这一整个过程砂石料的加工运送完全通过埋在地下的输送带完成,真正做到了低噪音、无扬尘,也极大地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而使用该生产线制砂,生产一立方混凝土可节省水泥20多公斤,相比较传统的生产方式成本下降10%以上。同时,整条生产线配备了除尘设备和污水循坏利用系统,达到了污染零排放的要求。

这条生产线看上去庞大而复杂,但整个生产线运行只需要两三个人就能完成。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生产线拥有一键启动和自动停机功能,工作人员只需在中控室里观察操作按钮即可。当生产线的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监控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停机,从而大大提升了安全性能和生产效益。

记者了解到,环城建材公司引进的这条干法制砂生产线是我市也是浙江省内的第一条。这条干法制砂生产线于2014年5月开始建造,占地约5亩,总投资3000余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并开始生产混凝土。

环城建材从最初的挖矿山、买矿石起家,发展到目前,已形成了一条囊括整石、石子、砂子、混凝土、干粉砂浆的完整建材生产链,每一步都是向着更精细的方向发展。尤其是有了这条干法制砂生产线,今后,环城建材生产出来的干粉砂浆将会像超市里买的面粉一样,运到全国各地后,建筑工人只需加水搅拌后就可直接使用,完全突破了预拌砂浆受运输时间和销售半径的限制。

在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时,金建宇表示,要让企业的环保建设成果保持常态,以绿色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运用最新的生产技术,全力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