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隆源压滤机预计12月挂牌“新三板”
2015-11-02 17:00

“只要一个月!”浙江隆源压滤机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立钢向记者竖起他的右手食指。一个月,是指从申请挂牌“新三板”的第一次答疑到正式挂牌上市的常规时间。按照这个步骤,隆源压滤机预计在11月底或12月初顺利挂牌“新三板”。

之所以选择挂牌“新三板”,周立钢透露,隆源压滤机正面临一个极大的发展契机。日前,隆源压滤机、中国环科院和广东环保协会刚刚签署协议,开展一项关于淤泥减量的合作,并在东莞注册了一家子公司,生产具备淤泥减量和污水达标处理等功能的成套污水处理系统。

在周立钢看来,“五水共治”为企业发展带来了百年一遇的大好机会,企业原先只给中石化、哇哈哈、宝钢等知名企业供应自己的拳头产品——高压隔膜压滤机,而随着“五水共治”活动的深入开展,城东污水处理厂、寿昌污水处理厂,以及新安集团、大洋生物科技等本地的企业和单位陆续向隆源压滤机开出订单,这也保障了企业每年保持40%左右的销售增幅。

然而周立钢发现,一台压滤机的市场售价不过一百余万元,而成套的污水处理系统价格动辄上亿元,压滤机的价格不过是成套污水处理系统的百分之一,可见,龙源压滤机的获利成长空间非常之大。因此,挂牌“新三板”,就有可能为眼下正在研发的整套系统提供通畅的融资渠道。除了融资问题外,龙源压滤机也在管理团队建设、管理机制优化上得到了新的锤炼。

为挂牌“新三板”而努力的龙源压滤机,在桐庐高新园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厂区面积100亩,其中为引进人才而建的员工宿舍楼建筑面积就有4000平方米。此次异地扩张,一方面是基于钦堂乡已无土地可供、而企业急需扩大生产的现状,另一方面也是想为员工提供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采访中,周立钢摸了摸他的办公桌,即使关闭门窗,桌上也落上了一层灰。较桐庐子公司而言,位于钦堂乡的龙源压滤机无论是厂房建设、用地规模还是人居环境,都显得有些局促。但是周立钢从未后悔落户钦堂的决定,他告诉记者,从建设投产、办理各类证件,到决定在桐庐设立子公司,钦堂乡政府从头至尾均给予全力支持。“龙源压滤机从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到现在慢慢壮大,政府的扶持起到了关键作用。”周立钢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今年企业销售产值准备冲刺亿元大关,将迎来销售产值和上市双丰收。(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