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瑞达电器:逆境凤凰涅槃 逆市振翅高飞
2015-11-22 15:22

“这趟韩国之行非常圆满,亚洲光学老总对一号技改电炉生产的精品高硼硅玻璃棒非常满意,接下来对我们最大的考验就是产能了。”近日,刚从韩国光州赶回国的瑞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柳瑞忠,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迫不及待来到了车间,向生产线上的工人通报了喜讯。柳瑞忠话语间流露着难以抑制的兴奋,此行他不但提前拿到了40万美元的货款,还拿到了11月单月120吨高纯度精品玻璃硅棒的产品订单,这足以完全消化掉瑞达现有的两条生产线产能。

2010年,柳瑞忠在韩国扩展电器市场时发现光学玻璃市场前景广阔,并于当年转型进军玻璃硅棒行业。当时国内仅有13条生产线,他的企业就占了2条。然而天有不测风雨,就在企业发展顺风顺水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债务担保危机打乱了柳瑞忠二次创业的脚步。

面对近1200余万元的银行欠款,柳瑞忠硬是凭着不服输的劲头支撑了下来,经过5年时间的稳扎稳打,如今瑞达电器出口的高纯度精品玻璃硅棒不但在韩国站稳脚跟,更是和亚洲光学等下游企业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到2014年,瑞达电器年产值已突破了5000万元。

尽管韩国市场对瑞达电器的精品硅棒需求一直非常稳定,但是在行业耕耘多年的柳瑞忠并不甘心在中低端市场徘徊,尤其是当前国际市场上对特高纯度的精品玻璃硅棒的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改进生产线、提高精品率,转型进入利润更高的高端精品玻璃硅棒市场成了柳瑞忠这些年最大的心事。

为改进瑞达玻璃硅棒的工艺生产线,柳瑞忠去年年底邀请了浙大教授团队开展技术攻坚。今年9月份技术方案成熟后,瑞达电器一期投资700余万元对一号炉生产线进行了全面工艺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月底全新的1号技改电炉成功点火。首批出产的硅棒精品率从原先的60%左右提高到了85%左右,且整体产品较之以往更为精纯,品质更高。

“1号新炉的首批产品发往韩国后,对方明确表示精品硅棒的单价可从当前的每吨1290美元提高到1360美元,而且如果后续产品稳定性达标,最终单价可以提高到1450美元左右。这对瑞达电器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利好。”在柳瑞忠看来,产品品质的提升还意味着瑞达电器在定价权域拥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在单日产能提升15%的基础上,每天可以新增收益超过5000元。

“市场用事实证明了我们现在走的道路是正确的,这个月30号韩国客户就要来瑞达电器进行产能考察,我们计划在明年初对2号电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的整体产能和效益。”面对未来的发展,柳瑞忠已是成竹在胸,而瑞达电器在经历凤凰涅槃后,必将飞的更高。(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