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全面实施组织变革
2016-03-08 14:13

新安集团董事会最近审议通过了一项关于公司总体改革的方案,其中,组织机构调整是本轮变革的一个重点。

据了解,本次变革是新安集团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和行业形势新变化,围绕集团未来发展要求做出的积极调整。变革将遵循“市场导向、搭建平台、释放活力、敏捷变革”的原则,重点聚焦战略规划、供应链优化、组织管控三大模块进行整合。

新安集团认为,现有的管理体系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中,难以适应市场变化,尤其是核心竞争力逐渐丧失,加上重管控轻服务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致使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必须对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体系进行优化变革。集团迫切需要建立市场导向型的组织模式,“服务市场”理念深扎每一位员工心中;由“重管控”向“重服务”转变,做精做强主业,发挥存量潜力;从产品供应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型,重点向有机硅新材料终端延伸和农业综合服务发展,重塑新的核心竞争力。

在这项称之为“2234”的发展战略中,集团希望通过“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努力,实现业务收入翻两番目标,成为中国领先的农业服务与有机硅综合服务提供商。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集团将强化战略规划与落地实施、资本市场融资、并购投资和数字化平台运营四大能力建设,以支持整体战略的顺利实施。

在管理模式上,集团已经着手部门的整合,精简管理层级,减少管理层次,由原先的15个部门和3个事业部,调整为7个职能部门、3个业务中心、2个业务平台。既优化人员结构,达到“消肿瘦身”,又进一步实现管理专业化,管控流程化,支撑管理过程和战略目标的落地。通过优化基础业务板块的运营管控,实现共享协同和速赢;通过新服务平台的战略管控,给予充分的发展空间,快速响应市场,创新价值激励,为集团发展战略的有效承接提供组织和机制保障。

(通讯员 朱律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