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稻香小镇迎来“飞来客”
2016-07-06 09:10

 

7月5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一阵“嗡嗡”声,四架农飞客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稻香特色小镇”——大同镇永平村的水稻田上空来回穿梭,短短几分钟,10余亩稻田就被均匀地喷洒上了农药,完成稻飞虱防治作业。

“配药就用这么点水,会不会影响药效?”“飞机喷药成本高不高呀?”观摩会后,种植大户立即向技术人员打探消息。“农飞客植保无人机雾化效果很好,喷出的水滴是人工喷雾器的1/5,不影响药效。”“农飞客飞机喷药的人工成本是每亩10元至15元,药费按实际用药情况计算。”植保技术人员一一回答。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飞客植保无人机具有速度快、成本低、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对人和环境更为安全等特点,适应现代精准农业需要,政府部门将竭力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

当天,建德市农飞客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大队正式成立,并将以建德为中心,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开展飞防作业。(通讯员 杨丽荣 徐冯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