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峰鼎茶业制茶制油向深加工模式转型
2016-11-15 09:15

位于大同镇镇源村的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是我市2016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十大农业项目之一,10月底,该企业提前完成年计划,3千多平方米的厂房,4条生产线全部建设完成,实现了粗放式生产向深加工模式的转型升级。

日前,记者来到峰鼎茶业生产车间,采摘不久的油茶果铺在地上,六七位阿姨正在从鲜果中分离出油茶籽。而另一侧厂房内,摆放着整整齐齐的生产设备。

公司总经理梅相贞介绍,新引进的4条生产线包括日产500公斤龙井茶、日产300公斤手工龙井茶、年产200吨山茶油、年产160吨菜籽油。其中手工龙井生产线在今年已经投入使用,虽然每斤的加工成本增加了60元左右,但是茶叶无鱼叶无蒂头品质很好,出厂的价格较同期翻了一番,产值约300万元。他指着其中一套设备笑着说,这就是年产200吨山茶油生产线,估计在11月20日左右能派上用场。通过新生产线的深加工,山油茶的品质提高,能达到国家一级油的标准。

峰鼎茶业创建于2006年,刚开始只是一个家庭小作坊,只有一台制茶机器。通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企业不仅拥有占地3千多平方米的厂房,还有500亩茶叶基地、100多亩良种油茶基地,并成立了镇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不管是茶叶还是植物油在业界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2015年,该企业选送的“白玉莲心茶”在第十一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不过生产模式的转型升级一直是梅相贞心中的计划。梅相贞介绍,近年来,企业不断发展,但是生产模式仍然属于较粗放式生产,企业每年产值不足1千万。从2015年8月开始,他先后投入1200万元用于厂房建设及引进生产线,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调试。新生产线全部上线使用后,预计明年产值能超过5千万。

“借助大同镇稻香小镇的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梅相贞介绍,拓宽市场,创建自己的品牌是接下来发展的第一步,其次是目前合作社已有2千多亩茶叶基地,如何提升大同茶叶知名度也是未来考虑的方向。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