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入选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
2017-09-07 15:42

近日,浙江省经信委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征集工作结果,新安集团新材料领域的《基于柔性生产线的中高端有机硅材料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位列其中。新安集团也是建德市唯一一家入围企业。

该项目以国内有机硅行业单体产能过剩、下游中高端产品缺乏有效竞争力等因素为背景,紧密围绕新安集团“中国领先的有机硅综合服务供应商”这一战略目标,以信息化为手段,聚焦有机硅下游,实现集团中高端有机硅材料智能制造新模式;以支持精准研发和支持柔性制造为目标,通过虚拟仿真控制、生产管控、供应链运营、应用领域大数据四个层次智能装备与系统的建设,探索有机硅行业符合柔性生产特征的智能制造新模式,特别是下游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实现从研发到生产控制到运营管控多层次、全方面的智能升级。

本项目的实施,旨在加快新安集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有机硅中高端产业技术的融合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依托,精准企业研发方向,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开展产品综合服务;以柔性生产线为基础,加速中高端产品差异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迅速响应市场需求,替代进口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集团从现有产业出发,基于以上两大措施,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有机硅完整产业链基地,实现传统产业高效智能、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了解,浙江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代表浙江省产业机构调整要求和方向,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具有一定的示范和推广效益。

本项目的实施和示范应用,能实现有机硅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引领有机硅行业向高附加值终端产品发展,有效改善有机硅基础聚合物产能过剩现状,最终提高国产有机硅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

(通讯员 刘琰 杨丽荣)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