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广交会捍卫知识产权
2018-05-16 17:05

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今天,知识产权是企业走出去的核心竞争力。日前,在刚刚闭幕的第123届广交会上,我市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就通过捍卫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维护了雅鼎的品牌声誉。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外贸展会之一,广交会历来是全球客商互通商情、增进友谊的舞台。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61家企业87个展位亮相,以品牌化、品质化、创意化的新形象接洽全球客商。在这之中,雅鼎卫浴作为我市知名企业,已连续多年参展,且凭借精装品牌展位和干练的业务人员,一直以来都是广交会A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这次广交会,雅鼎卫浴却经历了一个小风波:德国同行汉斯格雅公司投诉其某款龙头产品涉嫌侵权。

面对突然的“发难”,雅鼎参展负责人并未慌乱,当即联系了市旅商局驻杭州交易团的工作人员,并将情况报至大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进行处理。经过调查,德国公司显然有备而来,抓住雅鼎旗下某款产品专利时效刚过的罅隙进行抢注,从而影响雅鼎的品牌声誉和市场占有率。最终,大会知识产权办的专家在论证研究后,认定两款产品设计和工艺差别较大,不构成侵权,保障了我市企业的顺利参展。

此次纠纷也提示了我市广大外贸企业在新形势下要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商标和专利不仅要及时注册,也要及时维护,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融入进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记者 黄冰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