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2018-06-20 15:51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作为联合体申报成员,新安集团与阿里巴巴、浙江中控、之江实验室、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传化智联共同申报的《supET 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环境建设项目》入选。

该项目以国内一批专业技术企业和重点实验室为联合体,采用“公共云+企业端”的混合模式,通过工业IoT技术直接连接工业设备设施,在云端构建工业通用业务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利用ET工业大脑(人工智能算法+工业知识模型)对工业大数据进行加工分析。

此前,新安集团已成功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认证,拥有覆盖流程型化工制造、半离散化工制造、离散化工制造三大类型化工行业的典型工厂模型以及涉及生产、设备、安全、质量等丰富的工业大数据,以马目智能园区(一期)为基础,新安集团全力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以首批成员角色参与到本次国家工信部发布的8家工业互联网项目之一的“supET工业互联网”项目中。

面对全球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新安集团将“数字化能力”作为核心竞争能力,希望通过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工业大数据在精细化工的应用场景,推动工业基础设施、生产方式、创新模式持续变革,在数字经济时代把握信息化发展契机,掌握主动权;发挥数据的战略性基础资源作用,加快推进新安集团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加速工业知识的积累沉淀和迭代创新,显著提升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精准匹配和配置效率,促进新安集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传统化工生产企业,新安集团搭乘信息化“快车”,顺应了国家现代工业的智能化建设的趋势。近两年,新安集团着力进行内部数字化能力建设,通过云仓、SAP、智能园区等项目,优化管控流程和降低生产成本,籍此形成柔性团队和智能制造运营氛围。

(通讯员  杨丽荣)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