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乡村振兴 民营企业在行动
2018-07-25 11:30

近日,李家镇长林村的村民们又有了新盼头,村里与建德市双超钙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由双超钙业公司投入20余万元将村里的一片荒芜的茶园打造成“双超茶园”。茶园的建成,不仅能增加村里的集体经济,也将带动村民的收入。

在市双超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镇商会会长洪宇锋看来,要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消薄”是第一个点。必须打“产业振兴”这张牌,帮助村里发展绿色产业,而不是热衷于捐钱了事。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广泛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的政治优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与力量,通过开展“千企结千村,消除薄弱村”行动,引导民营企业扛起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焰伟在考察了航头镇罗源村后,与村里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租用村里的空闲厂房,建立朝美日化的分厂。村里每年的租金收入就达5万余元,40多名村民还进厂当起了工人。

自从我市开展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后,有的民营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市云峰钙业有限公司在航头镇石屏村“江南大冰洞”项目上,追加投资,吸纳当地30多位村民从事旅游业工作,带动周边农家乐、土特产商店发展,在实现自身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村集体收入与村民收入也得到同步增长。

“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已不再是靠花钱了事的单纯输血,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已成为我市大多数民营企业家的共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利平说。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