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党建成为非公企业攀升的助推器 ——杭州龙驹公司强党建凝人心
2018-10-10 10:35

9月30日,上午8点15分,五马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内飘来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杭州龙驹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广场上空缓缓升起,全体员工列队整齐,向国旗致注目礼。 

这场仪式感满满的升旗并非临时起意。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龙驹公司负责人刘元培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策划本次活动。他们从60名员工中挑选出4名年轻的后起之秀作为升旗手,护旗入场、升国旗、奏国歌、国旗下讲话,一丝不苟地完成整个升旗仪式,想要以此激发员工的爱国精神和身份意识。“我在工厂上了十年班,还是第一次在私企经历这么正式的升旗仪式,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真的是又紧张又激动。”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位生产一线的工人感慨道。 

杭州龙驹合成材料成立于2015年9月,2016年经招商引资入驻建德,拥有专业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20余人,是一家富有活力的年轻企业。公司负责人刘元培是八十年代的大学生,和当时的许多进步青年一样,他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非常重视公司的党建工作,他说:“只有用主流的价值观来引导,用正统的思想去熏陶,才能培养出生产经营的中坚力量,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强党建更能聚人心”这一理念的促动下,2018年2月公司正式成立党支部,成为梅城镇党委的下属党组织。支部书记刘洪法是公司分管行政财务的副总经理,政治经济学科班出身的他曾在国企接触过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他经常与梅城镇党委对接,探讨在党建工作上的心得体会与问题瓶颈,指导龙驹党支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龙驹初入建德时仅有3名党员,后来陆续引进了4名业务骨干。除了从外部获取新生力量,龙驹还注重从自身内部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支部书记经常同员工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凝聚人心,引导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丰富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同时也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的人才库。“抓在日常、做在平常”是龙驹党支部的行动准则。他们会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企业经营和员工生活的讨论相融合,也会在生产一线和义务劳动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企业有所有制之分,党的领导没有所有制之分”。在龙驹,通过公司党员干部的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直面困难,确保了生产经营的有序开展。“是党建为我们凝聚起了强大合力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刘洪法表示,接下来,龙驹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全体员工推进党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挖掘企业文化,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通讯员 杨凯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