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新化工业用一异丙胺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2019-02-21 16:31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用一异丙胺”产品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浙江省第三批单项冠军产品总共入选19个(含宁波6个),截至目前,新化公司是建德市唯一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产品)。“单项”即企业必须专注于目标市场,并长期在相关领域精耕细作。同时,还必须是“冠军”,即要求企业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极高的市场份额,且在细分领域拥有冠军级的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该项评选始于2016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导,已经评选出三批。

工业用异丙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主要应用于生产农药和医药。浙江新化采用自主研发的异丙胺合成专利技术,建设有10万吨/年异丙胺项目,且异丙胺生产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形成国家标准2项。公司异丙胺生产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此次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获此殊荣,证实了公司一异丙胺产品具备冠军级的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且有助于公司在有机胺产品领域做精做强,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企业单项冠军地位。

(通讯员 陈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