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商银行为生命接力者发放“道德模范”贷款
2019-07-01 14:06

日前,建德农商银行洋溪支行为“建德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马啸天发放了20万元的“道德模范”贷款,为其提供资金支撑,助力其自主创业。 

马啸天,男,1996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信念,退伍回乡的马啸天先后加入了洋溪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和新安山地救援队,曾不畏艰险参与多次救援行动,包括积极参与大洋抗洪、寻找走失老人等救援行动。2017年10月,马啸天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相关手续。为保持身体最佳状态,他戒烟戒酒、坚持锻炼身体,终于在2018年1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了这场生命的接力赛。 

道德需要彰显,爱心需要点赞。建德农商银行洋溪支行得知马啸天近期在自主创业,主动上门对接,了解其创业金融需求情况后,快速向其发放低利率、循环使用的道德模范贷款20万元,让道德变成“真金白银”,让荣誉变成“资本资产”。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游紫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