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创新线上扶农 转“滞销”变“畅销”
2020-02-28 16:4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德各地都发生了农副产品积压滞销的难题。建德农商行从扶农助小的本心出发,积极承担地方金融排头兵的社会职责,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为辖内滞销农产品寻找平台和销路,助力促销果蔬产品,搭建了滞销农户和缺货百姓之间的线上桥梁。

全面摸底,各支行对接辖内滞销农产品。2月上旬,面对疫情肆虐,农户销路打不开,百姓购菜出不去的局面,建德农商行肩负起“做建德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社会责任,紧急在微信工作群里下发通知,要求各支行全面摸底辖内村镇,上报销路受阻的农户及农产品,启动“银行+市场+社区”服务模式,不仅助力农户销售产品,同时也助力解决了群众购菜难问题,实现双赢。

线上助力,推出节日优惠回馈客户打开销路。建德果蔬乐园作为疫情中第一家上线丰收购的商户,共上线了13种产品,各种农副产品每天稳步卖出。由于草莓不易保存,出售速度需要加快,建德农商行结合实际,在情人节期间顺势推出“莓”好爱情秒杀活动,通过补贴商户,对外半价销售A级草莓的方式,一天之内卖出近100份A级草莓,为助力莓农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线平台,实现“滞销”柑桔变“畅销”。有了建德果蔬乐园产品销售的成功,建德农商行又对滞销的柑桔销售进行帮扶。建德市大洋镇的江东柑桔甘甜爽口,但因为销路受阻,目前仍有约5000吨的柑桔滞销。了解到情况后,建德农商行第一时间为其开立了平台商户,上线了江东柑桔,在产品上线后,浙江省农信联社也为其打通了丰收互联绿优购平台的首页广告位,随着线上销路被顺利打开,仅一天时间,销量就达到了6646份,突破122970多斤,实现滞销产品变畅销,真正做到以创新线上的方式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路受阻的困境。

(通讯员  余一菡 汪胜豪 谢菡)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