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贸转内销,为企做“代言” ——市财政局驻企服务专员张婷的驻企日记
2020-04-07 14:06

受国外疫情影响,外贸企业出口订单大幅骤减,原有订单难履约出货,企业巨大压力。我联系服务的杭州文通工艺家具制造公司就是一家主营家具的外贸企业,他们正面临订单锐减、库存堆积的现实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3月26日,在财政局召开的驻企服务难题分析会上,大家集思广益、集智破难,我和组长熊炜商量,准备从搭建本地销售平台入手,以单位内部为试点搭建团购平台,从外贸转内销,以点带面在本地打响品牌,扩大宣传面,破解滞销难题,这一想法也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吴利钢的支持。

本地推广,线上营运,吸引客户,开拓市场……一个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现,进车间厂房,了解并拍摄了家具制作的工艺、流程,像打磨家具一样,对视频进行修改编辑。很快第一则电子宣传册打造成功,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用实际行动为文通“代言”、为文通助力。

第一则电子宣传册推出4天,浏览量突破了4万,我把这个消息告企业负责人后,他十分开心,并十分认同我们的做法,主动提出让我们帮忙宣传企业的天猫旗舰店“文通逸家”的想法,来扩大电商平台影响力,打开内销新渠道。很快,第二波宣传短片进军“天猫平台”,为增强效果,我们拍摄了各个生产车间的制作工艺,提高产品的直观感、吸引力。企业负责人也十分支持,带我走进每个车间,悉心介绍每一项产品生产过程,在拍摄的过程中,给出中肯的意见,那时候我突然觉得我其实就是文通的一份子。第二则宣传视频完工后,在领导、同事的卖力“吆喝”下,当天就有11笔定单。在困难面前,我们都是心连心的一家人。相信在大家的积极带动下,后续肯定还会有相应订单,我也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按时点、分批次报送给企业,方便企业统一生产销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通过这次“代言”,我为进一步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感到开心,也为接下去继续做好驻企服务增添了信心。

                                                                                                      (通讯员 张婷)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