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疫情促发展”有战果 十里埠港散杂货月吞吐量创新高
2020-04-26 09:57

image.png

近日,杭州建德十里埠港集装箱码头卡车往来穿梭,吊桥作业一派繁忙。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推进,十里埠港散杂货吞吐量实现开门红。

新安江历史上就是一条财富之江,是浙西地区盛极一时的重要通道和水运枢纽,承载、传输、创造了丰硕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作为古徽商外出经商的水上黄金通道,新安江谱写了许许多多的商业传奇故事。

而今,新安江畔十里埠,实现“一港通三江”,将再现黄金水道之辉煌。近年来,杭州建德市围绕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高度重视水运建设,把十里埠港作为水运复兴的重要节点。

十里埠港是建德港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项目占地247.5亩,岸线长803米,共设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13个,配套建设综合楼、辅工楼、仓库及堆场,年设计吞吐量500万吨,概算总投资4.73亿元。2016年11月项目开工建设,2018年10月一期工程完成交工验收,比预计完工时间提早了四个月。

十里埠港的建设填补了建德市无公用综合性作业区的空白,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浙江“港航强省”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恢复了建德“承南启北、通江达海”区位优势,形成全国县域罕见的“公铁水航”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对于完善建德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建德投资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2020年2月15日十里埠港获批复工后,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经营生产,生产情况开局良好。2020年3月,单月实现散杂货吞吐量15.61万吨,较同期增长151%。这也是开港以来,单月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吨。同时,集装箱装卸量单月首次突破1千标箱,比2019年单月最高增长148.73%。3月23日,十里埠港单日作业量实现10000吨,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十里埠港将充分利用“三江”“三铁”“三高”之地的有利条件,发挥海河联运的优势,逐步将原有的散货水运模式转变为集装箱运输,力争将港区打造成为浙西地区大宗物资的集散中心,打造成钱塘江中上游的重要港口、智慧港口。

(通讯员 徐恒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