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统小吃借力名特优小作坊平台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脱变
2020-05-09 16:36

5月8日,在建德市向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麻糍小作坊内,操作工人正有条不紊的打麻糍,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三都所所长向其负责人黄伟授予2019年度名特优食品作坊匾,这标志着三都麻糍这一建德市名小吃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蜕变。

“一个灶台一张桌,光着膀子露天搓;一根榔头一石臼,手拿麻糍笑呵呵”,这是三都麻糍曾经的写照,三都麻糍加工历史悠久,口感美味,但长期都处于无证无照经营,食品安全隐患丛生,影响三都麻糍做大做强。从2018年开始,该局借势名特优小作坊创建平台,开始三都麻糍产业整治提升行动。不漏一户统计基数,不漏一人做通工作,不漏一例规范操作,区分经营形式分门别类整治,做实日常监管养成卫生操作,实施统一品牌打造建设。历时一年半,扭转了三都麻糍行业无证无照经营的乱象,将麻糍经营户纳入监管,培养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素养和能力,助力三都麻糍行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目前,三都镇曾经的21家无证无照麻糍经营户中,已经改造13家现场制售的麻糍店,改造4家麻糍小作坊,关停4家麻糍店,创建成1家名特优小作坊,计划培育2家麻糍名特优小作坊。已经改造提升的麻糍经营户带动40余人就业,预计总年收入100万。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