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减免租金超百万!建德这家国企疫情期间显担当
2020-10-14 15:42

“多亏政府减免我三个月的租金,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也让我坚定了做下去的信心。”作为市城投公司给予企业商户减免租金政策的受益者,刘先生话里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0月9日,在收到市财政局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相关政策的通知后,建德市城投公司即积极落实对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租金减免工作。

为确保该项惠企惠民政策的尽快落地,市城投公司当天即开始对符合减租条件的租户进行筛选与核查,并逐户通知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对不能及时赶到的,也都约定了办理时间。在经过连续几天的忙碌后(包括11日周末时间),目前,所有符合政策减免的租户都已完成信息确认。

本次减租在上半年原有政策减免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对已签订租赁合同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再次减免了1个月租金。其中,承租期超过3个月的,免收3个月租金;承租期不足3个月的,按实际承租期免收租金。

为确保实际承租户能公平享受政策,对于部分存在的转租、分租情况的,城投公司逐一现场核查,逐一通知到户,签订减免租金确认表,确保实际经营承租人最终享受租金减免优惠政策,缓解经营户在疫情期间经营压力,积极落实了此项惠民政策。

截至10月,城投公司共计免租159.4万元,惠及100户。其中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减免租金城投本级41户,城兴城防万居公司56户,水务公司3户共计108万。市城投公司疫情之下显担当,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加大房租减免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傅佩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