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来袭 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确保供水
2020-12-29 14:46


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强寒潮警报:29日中午起,强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带来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和冰冻天气。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寒潮到来时的防冻抗寒工作,顺利通过此次“寒冷考验”,公司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重点在“查、改、护、试、添”五个字上下功夫,全力保障冬季供水。


“查”,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本轮寒潮,对水表及裸露管网等易受降温天气影响的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加强巡检工作,再次为供水设施做好防冻工作,目前已经排查主供水管网230公里,所辖水表10万余只。


“改”,整改提升,立查立改,应改尽改风险隐患,并及时调整生产工艺,确保冬季生产运营平稳有序。为此,公司已对全市小区开展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对发现各类问题全面实施整改。


“护”,提升防护,面对即将来临的大风、雨雪和冰冻天气,公司要求室外抢修人员要加强防护,在重点做好管线、水表、生产设施设备等维护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自身安全,公司抢修人员已经提前配备登高作业车、大功率移动电源及高空作业绳,安全帽、雨披、雨靴等劳保防护装备。


“试”,公司对生产系统、热线系统提前进行测试,并将公司热线64786666增加到7路电话接听,增加热线值班人员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确保通信畅通,保证极端情况下的正常运转。


“添”,添加物资储备及抢修人员,为确保备品备件充足,公司紧急采购DN15水表3000只、DN20水表3000只、大口径水表200只、哈夫节100只、铜闸阀500只、铜锁阀400只、保温棉50卷、草包500只、麻袋500只、编织袋1500只等物资,由管理部门进行统一调度为做好全面防寒抗冻的准备;公司还组成应急抢修队伍6支共18个班组、抢修人员共108人,同时配备抢修车辆18辆、挖机1辆、发电车1辆及大型器械紧急联系单位2家,随时待命保证抢修及时率。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做好防冻的各项工作,第一时间上门解决用户用水问题,为城市供水保驾护航。

(通讯员 邵丽琴 杜云)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