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新年开工“第一次”,建德电网创新高
2021-01-07 14:57

1月7日上午9时32分,建德电网全社会负荷达到61.4万千瓦,突破60万千瓦大关;网供最高负荷达到54.9万千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2021年,为更好保障建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专业人员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喜迎新年开工“第一次”。

2021年的第一次寒潮保电,为建德电网稳定运行护好航。

1月5日上午,建德迎来新年第一场寒潮。国网建德市积极开展抗寒应急准备,组织各专业人员齐头并进,多措并举坚守抗寒一线。在调度室内,调控员们根据《一站一策》等应急方案,采取相关应急寒潮措施,明确防雨雪冰冻灾害中的电网安全风险,重点分析主配网薄弱区域、易覆冰线路,科学安排应急值班人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白雪山上,输电运检人员对重点线路开展线路特殊巡视,针对铁塔覆冰、绝缘子污损等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最大程度降低低温冰冻天气对输电线路正常运行的影响。在变电站里,变电运维班积极对变电站内线路、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测温特巡,全力应对低温寒冷天气,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冬。

本次抵御寒潮保供电特巡,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力量,采用无人机、巡检机器人等科技产品进行巡查,同时,通过发挥红船党员服务队的优势,承担现场环境最复杂区段的巡视任务,为新年寒潮下电网运行保驾护航。

2021年第一根电杆“锚定”,为建德电网安全生产开好局。

1月5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家电网战略落地“先行示范窗口”。当天下午,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完成10千伏凤凰Y323线74+1#杆带电立杆工作,这是2021年建德第一根电杆“锚定”,象征着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局。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12年一如既往守护电网安全,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2020全年共完成带电作业次数1300余次,与2019年完成带电作业625次相比,同比增长了108%。为了减少用户停电,满足工作需求,带电作业中心成员从8名增至24名,加大对新转岗人员的培训和取证工作,以“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切实保障极寒酷暑等极端天气下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2021年的第一项技能学习,为建德电网未来发展勇争先。

1月6日下午,在国网湖州配电技术培训中心,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新员工开展挂接地线第一课、登杆作业第一课培训等。在新一轮寒潮下,室外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学员不怕苦不怕累,克服艰苦环境等因素,在顺利完成所有作业后,流下新年第一身汗水。在嘉兴海盐县,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选派1名青年人才参与国网浙江电力2021年冬季集训,与全省共百余学员开展“互训、互练、互赛”集训活动,公司队员担任领旗手,带领杭州公司做杆上救援,配电箱安装、轮胎更换、防滑链安装及物资转运,负重越野等应急项目,以“率先、争先、领先”的奋进姿态,展示杭电铁军风采。

2021年,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将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为主阵地,树牢率先争先领先的“三先意识”,加快建设国家电网战略落地“先行示范窗口”。

(通讯员  朱润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