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社区金融小红伞” 撑起社区居民“安全防护网”
2021-02-08 15:34

当前,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层出不穷,电信诈骗已成为危害公民个人信息、财产安全甚至生命安全的一大公害。为健全完善基层红色社会组织,建德农商银行在“百米·邻里”组织的基础上,与新安江派出所、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共同签订了“社区金融小红伞”党建共建项目,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发挥农商行在社区服务体系的金融和宣传作用。

组成“多层次”的“社区金融小红伞”宣传队。将明珠社区的社区书记、社区民警、农商行员工、保安、物业、志愿者、原被电信诈骗人员等组成一支“社区金融小红伞”宣传队,建立微信群,由甲方社区民警定期在微信群中发布相关防诈骗信息,宣传队成员在微信群中进行发布,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社区金融小红伞”志愿者队伍,加强全社会对电信诈骗、网络借贷、套路贷等风险的认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撑起明珠社区金融安全防护网。

形成“线上+线下”的“全覆盖式”的宣传模式。以辖区各社区为宣传点,进一步传播“红色基因”,每月组织一场宣讲活动,相关人群到派出所、到社区、到农商行等场地进行宣讲活动,形式可以是沙龙形式,路演形式等,让广大居民快速了解相应的防诈骗的信息;定期在明珠社区、新安江派出所、建德农商银行的抖音号、微信公众号中宣传相关防诈骗信息等宣传内容,让广大居民关注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相结合。

建立“可持续性”的防电信诈骗宣讲基金。建立党建联盟,根据甲方居民、乙方单位在丙方办理业务情况,进行提成计酬,成立防电信诈骗宣讲基金,该基金可在小区花坛、楼道、电梯、门卫等各个地方,发布相应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广告,或用于进行相应宣讲的经费。

打造五进四送“15分钟金融服务圈”。“五进”即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进市场、进商户,以开展反假币、防诈骗知识宣传为重点,持续履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四送”即送金融知识、送金融产品、送社会公益、送便民服务,切实打造“15分钟金融服务圈”。

(通讯员 潘伟华 曾旭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